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广州市红十字机关党支部与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撰稿人:梁海彬 摄影:高远 审稿:李严兵、吴坤成

5月27日上午,广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张青蕾同志率领党员、干部一行15人,围绕今年“5.8”活动主题“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工作为基础,与我校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在我校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严兵同志、遗体接受站吴坤成同志的介绍下,广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们认真、细致地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了解我校人体科学馆的建馆历史与宗旨,并对人体科学馆立足于为教学、科研服务,承担面向社会科普的工作给予赞扬。

在活动中,广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们认真地观看了人体器官铸型标本,遗体捐献纪念区,数字化虚拟人区生物标本区及3D打印技术区,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人体结构知识及解剖学的前沿技术,加深了解了“大体老师”对医学的推动作用。

与解剖学教研室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动遗体捐献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党员、干部们不仅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医学知识,而且对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和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大体老师”的伟大和他们为医学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课,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了红十字工作的光荣和使命,增强了工作自信心和职业荣誉感,纷纷表示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推动力度,为推动医学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红十字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黎晴、姜华,办公室主任吴莹,赈济救护部部长朱斌,我校医院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梁嘉杰、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欧阳钧、党支部书记李严兵、副主任廖华、戴景兴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培养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的后备力量,在支部书记李严兵同志的带领下,预备党员吴耀彬同志、积极分子梁海彬同志亦参加了此次党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