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工会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次数:

 

工会主席职责
1、主持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工会委员会执行教代会的决议和上级的决定执行情况,督促工会委员执行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和制度。
2、负责具体组织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并向教代会报告工会工作,代表工会向学院党委请示汇报工作,支持行政抓好教育教学等工作。
3、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副主席、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履行工会职责,组织教职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建功立业,努力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4、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工会干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5、负责工会经费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联系。
6、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在学院和学校各种会议上反映教职工心声,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7、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比赛,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8、完成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工会日常工作,负责起草修改工会各类工作计划、总结。
2、抓好工会统计报表、文件、档案的整理工作,管理文书档案材料。
3、协助主席组织实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制定工会的工作计划、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健康开展。
4、组织好工会委员的分工协作及领导工会所属部门工作,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同心协力,搞好工作。
5、协助主席组织召开教代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执行和落实情况,并做好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委员职责
1、健全学院工会组织,指导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工会小组考核及先进单位、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2、审核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会员转退手续。
3、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自身建设。
4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典型,开展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标准、培养和管理工作。做好师德标兵、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
5、完成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协调工会各部门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
2、围绕教学科研中心,配合学校党政做好宣传工作,开展经常性师德教育活动。
3、承担工会通讯任务,及时将工会活动信息及先进经验等报告学校工会。
4、主持下完成工会代表的提案征集、审理、检查、反馈工作。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它任务。
 
 
女工委员职责
1、负责女工委全面工作,根据工会工作计划起草女工委员会工作计划及总结
2、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有关讲座。
3、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同志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4、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女职工心声。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体委员职责
1、制定工会文体活动计划,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经常性的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2、指导、协助各单位组织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发动教职工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3、做好文体骨干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文体竞技活动。
4、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青工委员职责
1、根据青年教职工的特点,积极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活动。
2、根据青年教职工的意愿和条件,积极配合开展业务培训、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
3、及时反映青年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呼声,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宣传工作。
4、了解和掌握青年教职工的职称、进修、婚恋、住房等基本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生活福利委员职责
1、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协助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
2、组织开展互助共济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临时发生的重大困难。
3、向工会委员会提交各类人员、各种节日福利,计划安排并督促落实。
4、认真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诉求。
5、完成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