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术年会于201911920日隆重召开。

大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大师讲坛,请到了舒红兵院士、林东昕院士、卞修武院士、黎孟枫教授、裴端卿院长、孙强研究员、高天明教授作专题报告,几位大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听众的高度赞扬,上午的讲座一直延续到12点半才结束,大家仍感觉意犹未尽。

年会设置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会,这个环节旨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学院中级职称(含)以下在职人员、博士后及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学院从众多的报名人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并给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同时对投稿参与墙报展示的材料进行评比。反响强烈,极大地鼓舞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年会还围绕肿瘤、免疫、生物信息,神经、遗传、发育与再生等领域和教学改革等主题,设置了分论坛报告。报告人主要是基础医学院的科研骨干,以及部分附属医院的学术精英及兄弟单位的嘉宾。虽然活动安排在周末,但是校内教职人员及学生的参与度很高,有几个会场甚至有听众全程站立听讲。大家认为:学术年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后能设置医学转化专题论坛,让临床科室的人员能参与进来,推动基础与临床结合与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