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10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项;实现在该项赛事中国赛金奖“0”的突破,高教主赛道金奖数量全省第一,全国独立医科院校金奖数量并列第一。

在本次国赛中,基础医学院 《宫颈液基细胞学TBS分类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项目在主赛道师生共创组中获得金奖。本项目以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为依托,运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我国“两癌”筛查过程中病理医生紧缺、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成果已经完成转化,并成功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



项目名称:宫颈液基细胞学TBS分类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项目负责人:李胜男

项目成员:李胜男、潘威君、黎兵兵、邱伟豪、李瑜、娄缘铮、王斐斐

指导老师:丁彦青、梁莉、朱孝辉

项目简介:广州锟元方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为依托,运用“医疗+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我国“两癌”筛查过程中病理医生紧缺、自动化程度低等痛点问题,开展“宫颈液基细胞学TBS分类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项目,目前项目经全国60多家单位超83万例样本临床验证系统敏感性超99%,特异性80%以上,成果发表在《中华病理学杂志》和《Nature Communications》,作为广州市重点项目成果转化,并成功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