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基础医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基础医学前沿论坛。本论坛聚焦基础学科发展的最新前沿,旨在促进学科间、导师间、师生间交流互促,打造个性化、高水平教育团队和科研平台。本次论坛由学院科研办和学院团委举办,崔忠凯教授主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乐禹、基础医学院毕恩广两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王乐禹教授从利用组织工程原理制备的心肌补片在心梗修复中的应用展开,系统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心肌组织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毕恩广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团队发现的IL-9分泌型Th9/Tc9细胞的分化调控新机制,以及开发出的具有更强的抗肿瘤功能的T9 CAR T细胞,T9 CAR T细胞为肿瘤临床治疗提供了更多可能。王乐禹教授和毕恩广教授在汇报中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并在讲座后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讨论,每个报告后问答环节长达50分钟,学生们积极提问,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极具前瞻性及创新性,聚焦学科发展前沿,强化学科的交叉融合及研究联合互动;进一步加深导师间的沟通合作、学术交流;建立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新平台,促进多学科交叉发展趋势和青年人才成长。同时也勉励院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承追求卓越、严谨博学的科学精神,为基础学科的高水平发展与建设深耕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