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应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邀请,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在生命科学楼十七楼会议室举行,由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陆巍教授、邵志成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5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参与。

陆巍首先向大家总体介绍了实验室过去十几年有关神经可塑性和学习记忆机制、神经精神性疾病发病机制等的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随后,邵志成对通过构建大脑类器官研究重大精神疾病发病机制及治疗策略的重要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发了现场学子浓厚的科研兴趣。宋彬则向大家解答了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的深造政策、博士后招聘政策、培养方式及待遇等相关问题,并与在场学子进行了答疑互动。




基础医学院一贯重视学风建设,以培养高素质的基础医学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 多措并举不断推动优良学风养成,为提高青年学子的基础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准备。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也是学院“温暖就业季”的首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为本硕博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