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决赛在教学馆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开幕式由董为人教授主持介绍嘉宾,马骊副校长、张春辉副处长分别对校赛论坛进行致辞,李凌教授宣读比赛规则。

本届校赛由教务处委托基础医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实验管理中心承办,并联合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法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共同组织。大赛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药科大学的资深专家作为评委。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学生踊跃报名,共有362名师生,67个团队参加校内初赛选拔,经各赛道选拔共有48支队伍进入校内决赛。经过激烈紧张的决赛,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16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共16个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分区复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追求卓越的南医精神,赢得了众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由是由我校作为组长单位的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2023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成为教育部认可的学科竞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平台。论坛旨在推进高校加强学生自主原始创新科研思维和实验技能培训,培养一批具有原始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