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良师,继续前行——南医大局解开课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201893日下午,由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筹办的“缅怀良师,继续前行”秋季学期局解开课宣誓仪式活动在顺德校区行政楼前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5175228.jpg

第二临临床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专业、17级儿科学专业及17级中西医临床的490名学生身穿白大褂,腕系黄丝带,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解剖教研室老师李鉴轶、戴景兴、孙培栋、温广明应邀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915175232.jpg

“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索前行……”在誓言的见证下,同学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进入神圣的医学殿堂,与无言的大体老师共同完成这场伟大的生命接力。

微信图片_20180915175237.jpg

全体同学肃立默哀一分钟,在心底将此刻的誓言铭记。默哀结束后,同学们在“局解致知,开启尚德济世之路”的横幅上签字,并进入实验室向大体老师致献黄丝带和鲜花,鞠躬谢意。

微信图片_20180915175240.jpg

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推动医学发展的无言良师,他们在生前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将遗体交付给一群素未谋面的医学生们。在医学生的求索之路上,永远都有大体老师们无声的指导。医学生们将怀揣梦想,牢记誓言,怀感恩之心,在医学之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