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人体科学馆是向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我校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于2019年由基础医学院申请,学校审批通过后设立,岗位经费由学校学工部提供。

设立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秉持着科教初心,向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群众传播人体科学知识,宣扬刻苦钻研、尊敬大体老师的人文精神。

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给予学生学习知识,锻炼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完善自我的宝贵经历。 自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设立以来,岗位学生积极学习人体科学馆建馆历史以及人体解剖科学知识,,将所学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师生以及校外人士,讲述好科学理论知识以及每一份标本制作背后蕴藏的深厚故事,为广大师生以及校外群众提供一个优质学习平台。

根据学校勤工助学岗位要求,设置相应工作内容(1)负责人体科学馆参观日常接待工作;(2)负责科学馆标本的安全、监护;(3)维护游客参观途中的安全、秩序;(4)负责团体参观接待的信息登记和反馈、相关报道;(5)负责设备日常维护;(6)负责完成人体科学馆管理人员交办的临时工作;(7)不定期结合特定主题开展相关的讲座活动。(8)负责人体科学馆宣传工作。(9)负责招纳新成员以及新成员培训。现有工作人员20人,分别来自临床医学八年制、基础医学院士班、临床医学卓越班等各个专业学生,有队长一人,副队长两人,1名老师指导。

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设立的初衷是鼓励同学生走出课本,接触社会,充分借助我校人体科学馆平台,巩固人体解剖知识,发挥自身才能,提升待人接物能力。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严格限制每一位学生的工作时间,遵守我校勤工助学管理要求,坚守人体科学馆勤工助学岗位职责,更好地丰富完善科教宣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