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图书进校园,快乐科普乐开颜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2018926日下午,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科普乐——走进校园赠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从化区吕田中学顺利举行。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长周兆炎、市科创委科普宣传处处长钟斌、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朱才毅、市科学技术交流馆副馆长缪承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本次捐赠给启动仪式举办学校从化吕田中学的《高新技术科普丛书》(第二辑)、(第四辑)每套8本,共80套。我校人体科学馆作为市科普联盟理事单位,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23.jpg

启动仪式上,广东科学中心的《最佳拍档》科学表演秀,如魔术般的实验展现在大家面前时,惊奇声、欢呼声响起,好奇的种子已然埋在了孩子们的心里。科普创作者易博士为同学们带来机器人,未来世界的必备伙伴的专题科普讲座。易博士就机器人的起源、现状研究、应用现状以及机器人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打开机器人世界。讲座深入简出,妙趣横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29.jpg

在表演完科学表演秀之后,由我校人体科学馆、广东科学中心、地理科技与创新创意科普基地、从化区气象局科普基地、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珠江淡水渔业展览中心科普基地、从化区喜乐登青少年素质拓展训练中心科普基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普基地、从化区荔枝文化博览园科普基地、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科普基地等单位共同举行的科普联展,以展品体验、游戏互动、讲解体验等形式,吸引了现场近500名师生参与。

科普联展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33.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40.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44.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48.jpg

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将我校的特色科普资源带入校园,加强与各科普联盟单位的联系,相互学习,提高了科普的学术性和趣味性,在科普乐活动中受到了主办单位及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我校科普基地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929102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