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首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近日,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中国解剖学会第34届(2018年)学术年会传来喜讯,“于泽杯”首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终极评审结果中,我校喜获佳绩: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罗小雨、2016级外科学(普外科)博士研究生李婷婷两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905163354.jpg

微信图片_20180905163359.jpg

一起来欣赏她们的作品吧~~

微信图片_20180905163403.jpg

作者姓名:罗小雨

作品名称:颈部的自主神经

作品介绍:

该作品是《奈特人体解剖学彩色图谱》的临摹画,采用了油性彩铅对作品上色。颈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其解剖结构复杂,神经分布丰富,作为医学生有必要掌握颈部的神经分布、解剖结构,为今后的临床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作品利用油性彩铅鲜艳的色彩将颈部的各种结构(颈内外动脉及其神经丛、迷走神经、颈上交感神经节等)呈现完整,并用黑色水性笔标注出各神经的名称,图像和文字结合,方便观赏和记忆。

微信图片_20180905163407.jpg

作者姓名:李婷婷

作品名称:基于解剖的外科微创艺术

作品介绍:

本作品将腹腔镜外科手术的元素结合到胃周血管的解剖,旨在提出基于解剖的外科微创艺术的概念,希望越来越多的医学生能够关注腹腔镜下的解剖。临床上,腹腔镜技术已经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新技术使得手术视角变了,通路变了,入路变了,所有的这些都给传统解剖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三维视野到二维画面的转化,使得传统的解剖学原理远远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腹腔镜外科技术。所以将解剖与外科微创相结合,就有可能将临床手术变成基于解剖的临床艺术。以此作品,感谢我的导师,一直在追求微创与外科艺术的完美结合——普通外科专家李国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