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使者进新都小学开展青春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在市科技局、广州科普联盟的指导下,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与对接单位白云区京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一起在白云区新都小学成功举办了“青春花开知多少”青春期教育活动。

基地派出科普教育协会的讲解员针对新都小学180余名六年级学生讲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告诉他们如何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与烦恼,怎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讲解员朱颖华、安钲捷将女生、男生分开两个教室,采用多媒体视频、互动提问、讨论交流等方式,为同学们掀开了青春期敏感而又神秘的面纱,理性认识青春期的身体发育、遗精和月经等生理现象、心理变化,进一步熟悉这一特殊时期的卫生与护理,减轻对于青春期的恐惧与不安。

青春期的变化挺大,烦恼也不少。讲解员化身知心大哥哥,大姐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春期的那些烦恼,也告诉小朋友们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正视、应对这些烦恼,要接受自己的不一样,不嘲笑同学的不一样。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教室的氛围也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从最初的害羞、低头,偷偷观察旁边的同伴,转变成为认真倾听、聚精会神、积极讨论。

本次“青春花开知多少”青春期教育活动,再次博得新都小学师生的满堂喝彩,均表示从中获益匪浅。在场的老师们也表示,更加了解到孩子们的心理变化,为以后在教学中的干预提供了一定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