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副作品入围“日升恒隆杯”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50强!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

经过第四届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绘图大赛”的选拔,我校推荐了五幅作品参加 “日升恒隆杯”第四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经过第一轮的评选,评委们从众多作品中评选出50副作品将进入第二轮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结束后,这些作品将进入最后的一二等奖评选。我校两幅作品入围投票环节。

《人体解剖之美 临摹》

编号:310

本作品主体部分临摹自《人体解剖学图谱》头部浅层神经血管结构,添加了百合花与画框作为装饰,意在展现人体解剖的美学价值,除此之外,医学的发展离不开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学的发展更离不开每一位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百合的花语有“伟大的爱、祝福”之意,希望通过这幅画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大体老师的伟大。

《头颈部血管铸型标本 原创》

编号:311

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首要致死原因,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疾病负担等特点,且年轻化趋势明显。本作品以我校人体科学馆的头颈部血管铸型标本为原型,希望通过描绘头颈部血管的错杂分布,呼吁人们了解头颈血管的知识,重视脑血管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