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2021广州科技嘉年华科普惠农暨从化区全国科普日“科普集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增强农民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形成农村良好科学氛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9月28日,2021广州科技嘉年华科普惠农暨从化区全国科普日“科普集市”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灌村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与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等12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近500名农民群众参与,感受科学魅力。

在活动现场,我校科普教育协会的科普志愿者以健康展板宣传、铸型标本、3D打印模型展览、科普咨询、宣传单小礼品发放等多种形式,将我校人体科学馆特色科普资源送到农村,将我校科技成果介绍给农民,让科学文明深入农村,带动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与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科学中心、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站)、广州从化新田水果专业合作社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神奇的蘑菇世界科普基地、热科都市农业科普基地、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宏信922创意园、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荟春园科普基地、广州市食品检验所食品安全科普基地、从化区退休科技工作者协会、广州从化裕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广州从化用连水果专业合作社、广州从化黎记农业专业合作社、广州从化好又来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2家单位协办。

“科普集市”活动涵盖了科技推广与服务、实用技术指导、健康生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内容丰富、形式有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场农户纷纷表示既玩得开心,又学到很多实用知识,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科普活动。

2021广州科技嘉年华之科普惠农暨从化区全国科普日“科普集市”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为重点,有效解决农业科研成果与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科技成果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激发农业创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