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人体科学馆被评为“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科普资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家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出炉。

undefined  

5月28日,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以“科普零距离 你我共精彩”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科普开放日活动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4楼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启动仪式上,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桑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中科院华南植物园20家单位被评为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

1643B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0—2025年)》,整合科普资源,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广州市科协开展了广州科普游活动,联合联动广州地区百余家科普资源单位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激励各科普资源单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广州市科协于2022年5月16日—28日开展了 “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科普资源单位”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

undefined  

经过广泛发动、资格审核、网络投票、专家遴选等程序,2022年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学习宣传活动遴选结果在2022年广州科普开放日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宣布。

undefined  

据了解,这20家单位是从近200家科普游资源单位中遴选出,获评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获得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孙玉、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珠海基地主任叶锦宪、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顾问毛矛、澳门科学技术协会副监事长尤淑瑞、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王瑛、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广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曹静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致辞,介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广州科普工作近年工作成绩,展望“十四五”科普规划目标。刘人怀院士、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汉荣为广州地区最受欢迎科普游资源单位评选授牌。

undefined  

我校人体科学馆自2013年市科协启动广州科普游活动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科普内涵,积极开放科普资源,从2014年连续8年开始共承担43期科普游活动,接待总人数1890人,为推进广州科普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获得荣誉,我校人体科学馆将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推动广州地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及科技资源科普化。并积极与其他科普资源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为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推动我市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