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审计法》的通知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09:34

 

关于学习贯彻《审计法》的通知

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学院、附属医院,就业指导中心,南校区管委会,基因工程研究所:

2006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经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修订通过,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48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06年6月1日起施行。现根据上级的指示,结合我校审计工作的实际,就学习和贯彻《审计法》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审计法》的精神实质

《审计法》的修订和颁布施行,是加强我国审计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推动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创造了更良好的法律环境。各审计部门和审计人员要高度重视《审计法》的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审计法修订释义读本》为学习蓝本,正确领会《审计法》立法宗旨、主要内容和新旧条款增删的精神实质,以《审计法》指导和推动审计工作的深入发展。

二、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审计法》

各审计部门要通过撰文、宣讲、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审计法》的学习宣传不能仅限于审计人员,还要向本单位的领导和有关部门以汇报方式,宣传《审计法》的主要内容。宣传《审计法》要同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关于加强审计监督的指示和单位审计工作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进行,从而促使各级领导、有关人员提高认识,积极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健全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要按照《审计法》要求,做好《审计法》的推广、应用工作。各审计部门和审计人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审计法》的基础上,结合单位的实际,完善各项审计规章制度,促进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以学习、贯彻《审计法》为契机,实现全面构建以宪法为依据,以《审计法》、审计规范为主体,以审计准则为基础,以各项制度为补充的比较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增强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认真履行职责,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建设

学习和贯彻《审计法》要与本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按省教育厅审计室2006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和年初学校审计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着力抓好五项工作”的要求,履行部门职责,狠抓工作的落实。积极开展审计调查,总结和分析审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履行职责,提高素质,理顺关系,完善制度,夯实基础,促进审计工作的全面建设。

南方医科大学

二OO六年六月七日

(联系人:肖 峰,联系电话:61648135)

主题词:审计法 [通知]

抄报:省教育厅审计室。

南方医科大学校办公室 2006年6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