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部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王珏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6-09-05 10:54:59

成立大会.jpg92日上午,通识教育部成立大会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学校文民刚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文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宣读了关于成立通识教育部的命令,并为通识教育部成立致辞。

文副校长表示学校成立通识教育部对学校教学改革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开展通识教育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通识教育起源于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当时的人们通过对两次世界大战惨痛代价的深刻反思,认识到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因此提出通识教育的理念来达到人才培养的目标。现在这一教育理念已经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共识;另一方面,大力开展通识教育也符合我国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通过通识教育可以使学生在医学改革的大背景下认清世界形势和医学发展形势。

文副校长指出我校通识教育的现状是基础比较薄弱、体系不够完善,特意成立通识教育部作为组织和开展通识教育的专门机构,希望学校的通识教育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通识教育部严金海主任和王碧怡副主任分别发言,对通识教育部内部分工、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这次会议标志着通识教育部正式成立,部门各项工作将有序开展。

成立大会.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