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男篮首次跻身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省八强

作者:李志宇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3:15

20171116日至24日,广东省第17届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甲B组比赛火热进行。其中南方医科大学男子篮球队堪称本届赛事最大黑马。

首场比赛凭借老将三分爆发大比分逆转大胜培正学院旗开得胜;次场比赛遭寸金学院准绝杀饮恨败北;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华商学院双方龙争虎斗短兵相接末节绝杀与反绝杀艰难取胜小组头名出线。

淘汰赛对阵广技师,鸽王队稳扎稳打波澜不惊最终击败对手历史性闯入八强。

八强赛与冠军热门中山大学狭路相逢勇者争胜,前三节比分异常胶着,鸽王队以微弱优势领先,鹿死谁手一切未可知。然而遗憾的是末节面对接连犯规的困扰以及场内外因素的干扰,球员们显得无所适从最终失去胜利的果实。排位赛对阵广外同样遭遇犯规等因素的干扰,末节领先,可惜遭遇对手接连的罚球得分被翻盘。

收官之战面对准备不足的广大,鸽王队以105:67的悬殊比分大胜对手,同时创造了本届比赛的最高得分,为鸽王队本届的篮球联赛画上一个几近完美的句号。

从往届赛事的默默无闻直至本届赛事取得的骄人进步,以球队队长李南锴为核心的球员们功不可没。本次联赛对于队中两位即将毕业的老队员来说是一份满意礼物也是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如今南方医科大学男子篮球队正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跨越重重难关砥砺前行。未来的鸽王队,值得各位期待!

作者:李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