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学校健美操、啦啦操教练员、运动员专项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李宣达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5-29 15:47:27

    2018525-27,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校健美操、啦啦操专项技术教练员、运动员培训班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广东省各地市的260名健美操啦啦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6日上午8:30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健美操啦啦操运动协会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仪式。我校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女士致欢迎词,她简单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以及现在,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预祝大家能够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国际级裁判张小龙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竞赛规程学习、2018年广东省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竞赛规程学习,张老师结合多年的办赛经验对广东省大中小学生比赛情况进行分析,讲解层次清晰, 有助于参训的老师提升对健美操、啦啦操比赛项目动作要领的理解及组织训练水平,掌握项目最新发展方向

 

理论讲解之后开始了本次培训的主体内容学习——广东省学生规定动作套路练习。本次培训共推出了4个新套路,分别是hiphopjazz、啦啦操爵士、排舞。整个教学过程活力四射、激情满满、气氛活跃。我校体育教师刘明燕副教授自编,并由我校学生亲自示范的排舞套路,深受各位学员喜爱。

 

 

 

 

培训结束进行了考核,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教授、副主任王碧怡副教授为通过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培训圆满落幕。

 

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在本次培训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的高度评价,也提升了我校体育工作在全省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