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体育口号评选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4-21 14:52:54

全校师生:

学校体育口号是体育教育思想和理念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学校体育文化的一部分,对提升体育认知、鼓励体育参与、助力体育教学与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方针,激发人人运动的热情、帮助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校体育口号评选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通识教育部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内容要求

为达到构建认同、确立共识、宣传理念、动员激励的目的,学校体育口号应展现体育价值、体育内涵和体育魅力;表现学校“体育育人”的精神内涵,体现体育的身心整合培养功能;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提炼体育锻炼与人格养成、职业人生、家庭社会的关系;表现和描绘学校体育活动的理想图景,激发学生体育参与的内在动力。

四、形式要求

为实现宣传和动员功能,学校体育口号应朗朗上口、简洁明快,具有凝练性和感染力。

五、比赛时间

参赛师生请于5月8日前将拟定的体育口号发送至邮箱13269915@qq.com,邮件请以“学校体育口号评选+参赛者姓名”命名。邮件内容为参赛口号(可附加口号内涵阐释),并备注参赛者姓名、学院、年级(学生)、联系方式。

六、评选方法

通识教育部将组织评委对参赛口号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颁发奖状,奖励价值1000元的体育用品;二等奖2名,颁发奖状,奖励价值800元的体育用品;三等奖3名,颁发奖状,奖励价值600元的体育用品。

                                                          通识教育部

                                                         2022年4月21日

(联系人:王珏 联系电话:020-6278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