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健美操队在省第十一届大运会健美操比赛中夺二金一银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6:57

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的比赛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5月22日、23日,组委会直播比赛评分过程。我校健美操队参与了全部项目的角逐,五个项目均获得奖牌:获男子单人操冠军,混合双人操冠军,女子单人操亚军,有氧舞蹈季军,有氧踏板第五名。这是我校在省大运会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领队严金海、教练李宣达和运动员王丽娟、丘洁、金智颖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刘明燕副教授担任本次大运会健美操项目副裁判长。

省大学生运动会四年一届,强校云集,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健美操队自2019年以来,多次在省健美操锦标赛和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摘金夺银,但往届省大运会比赛最好成绩是铜牌。所有队员都希望今年能在省大运会取得突破性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展示我校体育工作的成果。在预赛排名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校健美操队队员们敢于打破成规,先破后立,舍弃了预赛时采用的规定套路,牺牲个人时间,于赛前自主创编了难度更高的单、双人成套套路。

由于疫情影响,健美操队成员们分散在两个校区,还有队员在分院实习,很少有机会集中训练。她们只能分散练习,在线上交流训练经验,在心中追寻团队节奏。劳动节五天假期健美操队全部用于集训,与赛事的时间赛跑。5天全天候高强度的练习,使队员们配合更默契,动作精准度、一致性更强。

此次省大运会健美操比赛视频录制只有一周时间。各项目的队员们均精益求精,发扬“死磕”精神,反复拍摄,不断改进。团委和教务处为健美操队提供了技术支持,使比赛视频呈现出理想的效果。

         


附:参赛队伍组成

领 队: 严金海

教练员: 李宣达

参赛队员: 王丽娟 许家玮 王东晴 何沛怡 李佳炫 金智颖 谭 萌 丘 洁 龙小艺 曹家颖 唐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