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健美操队在2022年国赛中获得1金2银3铜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0:32

2022年12月2-3日,校健美操队出战2022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经过两天激烈的线上赛事角逐,在各项单人与团体项目中不负期待,自建队以来首次闯进国赛团体前三,并在单项赛事中获得1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在本次比赛的特别奖项中,南方医科大学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李宣达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

本次比赛面对疫情影响下两校区分别录制视频的严峻挑战,队员们积极应对,郑重对待所有比赛项目。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努力克服伤病影响,默契配合、团结互助,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在各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本次大赛中我校健美操队突破历史,团体总分首次闯进国赛前三;延续优势,在女子单人操项目中摘得桂冠,混合双人操项目中获得银牌;进步明显,在竞争激烈的集体项目中激流勇进,混合有氧舞蹈获得银牌,女子五人操、女子有氧踏板以及混合有氧踏板项目均获得铜牌。

南医健美操人的拼搏与坚韧不仅诠释着奋斗不息、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和竞技文化,更凸显了南医学子文体并长、全面发展的自觉追求。

国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项目

名次

参赛选手

女子单人操

第一名

曹家颖

混合双人操

第二名

曹家颖 唐浩

混合有氧舞蹈

第二名

龙小艺 金智颖 孙晓晗 谭萌

王佩敏 陆成龙 刘晓晓 梁澜蓝

女子五人操

第三名

龙小艺 孙晓晗 谭萌 王佩敏 刘晓晓

女子有氧踏板

第三名

邹蕊馨 梁金灿 谢芷怡 王海贝

黄苑文 古晓倩 徐澜 刘馨忆

混合有氧踏板

第三名

金智颖 胡嘉怡 梁骁 陆成龙

刘芮琪 梁澜蓝 陈李鑫 韦彦枫

校健美操队人员情况:

领队:严金海

教练员:李宣达 刘明燕

参赛同学:谭萌 金智颖 梁骁 刘晓晓 王佩敏 陈李鑫 曹家颖 唐浩 孙晓晗 梁澜蓝 龙小艺 邹蕊馨 梁金灿 谢芷怡 王海贝 周璐 黄苑文 古晓倩 徐澜 刘馨忆 韦彦枫 胡嘉怡 陆成龙 刘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