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 >> 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南方医科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数:

一、项目介绍

南方医科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1+1”硕士留学项目通过整合南方医科大学(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医大”)和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双方优势教育资源,为学员提供包括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在内的所选专业所需的技能培养与系统的理论学习。

该项目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掌握卫生经济等领域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以促进健康与医学的发展。


二、项目优势

1.两校携手整合优势资源

中西融合,吸收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高校团队提供协助,教务管理、留学申请等更有保障。

2.国内学习年夯实基础

1+1学习模式,项目课程第一年学习设置在南方医科大学。核心课程、英语提升、专家讲座,夯实核心基础,为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

3.成本、时间双节省

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学生可实现本硕无缝连接,在伯大就读期间,享有每年20%的伯大学费减免,减轻留学负担,性价比、含金量高(通过第三方代理服务提出申请的学生将不享受任何学费减免优惠)。

4.成为复合人才助力未来

“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立足中国国情,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等专业的医药卫生研究复合型人才,为梦想增添砝码。


三、两校概况

南方医科大学SMU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创建于1951年,1979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8月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校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卫生管理学院前身为第一军医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教研部,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国际化办学模式。学院拥有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和医疗保险方向)、法学(卫生法学)等本科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承办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携手举办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学院注重培养既精通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理论和技能,又知晓医疗卫生基础理论和实践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英国伯明翰大学UoB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英国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


英国伯明翰大学排名

1:2021QS世界大学排名 第81位

2: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医学)第71位

3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医学)全英第12位

42021年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临床与健康)全英第13位


四、学习形式

第一年国内学习

第一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包括:5门必修课程、英语强化课程、其他医疗卫生领域课程及专家讲座。

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后,学生可向伯大提出入学申请,申请前须通过英语标准类考试如雅思或托福或PTE等并达到对方课程要求的标准,录取后方可继续项目第二年课程学习。

注:伯大现行录取英语条件如下所示(达到其一即可):

1)雅思总分达6.5(每项不低于6.0)

2)托福考试总分达88(阅读和写作均不低于21,听力不低于20,口语不低于22)

3)培生学术英语考试四项达59分

第二年国外留学

第二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时间为一年,继续完成所选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指定的、学位所需的其余课程。


五、专业设置及具体要求

按照“软科”公布的中国高校排名,前150名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0分,其他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5分。各个专业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1.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或相关学科背景。

2.卫生研究方法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生命/生物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3.公共卫生MPH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公共卫生相关学科背景,包括生物科学。

4.生物信息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5.临床试验MSc

计划招收5人,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统计、健康经济学、健康或生命科学相关学科背景(包括医学、药学、护理、心理学、健康科学)


六、学位授予

完成满足学位授予所需的全部要求后,伯大将授予所选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学生回国后向中国教育部提交学历学位认证申请,将获得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七、招生对象

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优秀本科毕业班在读生(在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当年的7月1日之前拿到学士学位证书)可提前一年申请入读。


八、考试形式

入学考试按照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招生标准,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员笔试与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学生将有资格入读第一学年南医大培养课程,顺利完成后将有资格向伯大提出所选专业的入学申请。


九、报名材料

申请学生应向南医大提交以下材料,通过南方医科大学资格初审的报名者,可参加入学考试:

1)报名表

2)英语成绩证书

3)中英文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中英文成绩单复印件

4)中英文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需电子版发送至kitwu422@smu.edu.cn

*报名费用:500元人民币(材料初审通过后根据老师指引缴纳)。


十、最新招考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

考试时间:咨询微信号SMUIPO

考试形式:全英面试+笔试,择优录取

考试地点: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