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 >> 招生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数: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一、项目开设的专业有哪些?

中葡

中葡项目五大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专业。

中英

中英项目五大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 、临床试验。


二、项目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

中葡

面向全国招生,有相关学科背景申请者优先,其中,管理学专业申请者须具有商科背景。欢迎本科成绩良好、对项目专业感兴趣的学生报考。

中英

按软科公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前150 名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0分,其他院校申请者本科总平均分不低于85分,每个专业计划招生5人,各个专业具体申请要求如下:

● 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 MSc:申请者须具有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或相关学科背景。

● 卫生研究方法 MSc: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生命/生物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 公共卫生 MPH:申请者须具有公共卫生相关学科背景,包括生物科学。

● 生物信息 MSc:申请者须具有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或相关学科背景。

● 临床试验 MSc:申请者须具有医学统计、健康经济学、健康或生命科学相关学科背景(包括医学、药学、护理、心理学、健康科学)。


三、项目学习时间是多长?

项目学生第一年在南方医科大学本部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引进国外先进教学方式、国际师资、案例教学、全英授课,达到外方录取标准(第一年在南医大的成绩合格;英语成绩达标)者,确定专业选择。

第二年,赴外方学校攻读所选专业的硕士学位。毕业后将获得由外方学校颁发所选专业的硕士学位。学历学位受国家教育部认证。

中葡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现行录取英语条件:

托福79分或雅思6.5分

中英

英国伯明翰大学现行录取英语条件详见官网(达到其一即可,提交最终申请前请留意最新标准):

https://www.birmingham.ac.uk/postgraduate/pgt/requirements-pgt/international/index.aspx


四、入学考试形式是什么?怎么备考呢?

入学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内容

中葡项目

中英项目

面试

项目面试以全英进行,考官将根据考生报名信息、简历进行提问。如:本科专业、学习心得,选择出国留学的原因,未来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等。

      笔试

笔试以英语能力水平考评为主,不涉及专业理论知识。

题型包括管理综合类选择题,材料分析,翻译及英文命题写作。

题型包括完形填空,阅读,翻译以及英文命题写作。

准备

建议考生在备考阶段,清晰并主动去了解所选的学校和专业情况,明晰自己的学习目标。

    五、

五、能否申请校内宿舍?

第一年在南医大学习期间,项目学生可向学校申请,费用约人民币800-1200元/年。

第二年出国前可在Iscte或UoB官网申请校内宿舍。外方学校宿舍申请详情可参考以下链接。

中葡

https://mp.weixin.qq.com/s/IvP1S7ME7rXR5jYSTvpm3Q

中英

https://mp.weixin.qq.com/s/D164dCWi5fATprbRnL6Azw


六、因个人原因需申请暂缓,是否需缴纳额外费用?

背景A:已完成项目第一年课程学习,但未达到第二学年外方学校录取要求。

可提出为期一年的暂缓申请。学生在暂缓期间,其项目学习资格、学习经历、已修学分将保留并无需缴纳额外学费。学生达到外方学校录取要求后,方能进行第二学年留学申请,录取后赴葡/英留学。

背景B:已完成项目第一年课程并达到第二年外方学校录取条件。

已完成项目第一年课程并达到第二年外方学校录取条件者,如未被外方学校确认录取前,首次申请暂缓不产生额外费用;如已获外方学校正式录取,学生须提供充分理由进行延期申请,获校方同意后,可延期一年。延期费用情况如下:

中葡

不需要另外缴纳费用。

中英

需要,申请延期入读的学生需缴纳2000英镑押金至UoB。

注:最终以外方学校当年政策公布为准。


七、如赴葡/英留学后,在正常学制期间未能达到毕业要求,学生是否可以延期?

中葡

最长期限为4年,延期费用为530欧元每年,如超过期限则不能继续保留学籍。

中英

学生需要满足UoB的学位要求才能获得学位,如不满足,学生将有一次补考机会,如补考后仍不能达到要求,则不能继续延期。

注:最终以外方学校当年政策公布为准。


八、项目学生是否能申请Iscte/UoB奖学金?

中葡

项目学生托福达到102分及以上或雅思7.5及以上(以申请当年要求为准),有机会申请葡校的优秀硕士生奖学金,约4000元人民币。

此外,在葡留学期间,成功申请Iscte硕士交换生或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有机会获得葡方学校奖学金或补助,详情见官网:https://www.iscte-iul.pt/conteudos/international/2322/outgoing-students

中英

项目学生将享有20%的伯大学费减免,通过第三方代理服务提出申请的学生将不享受任何学费减免优惠。(最终以外方学校当年政策公布为准 )

关于伯明翰大学国际生奖学金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https://www.birmingham.ac.uk/international/students/finance/scholarships/index.aspx


九、毕业后授予的是海外硕士学位吗?

项目结束之后,是由Iscte/UoB颁发所选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学生回国后向中国教育部提交学历学位认证申请,将获得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此认证可用于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各类型企业。


*最终解释权归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