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 >> 教学与研究 >> 师资队伍 >> 字母 >> W >> 正文

W

王黎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数:

01 姓名

王黎(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 书记)


02照片


03 履历

现任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书记。1987年入伍,曾任第一军医大学学员旅学生队队长。2004年8月随第一军医大学集体转业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专职辅导员,后任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方医科大学博雅学院执行院长。

04 代表性论文


[1]吴庆,王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中的“分”与“合”。湖北函授大学学报. 2017,30(09)。

[2]王黎,胡锦华,白雪锋,金广。大学生社团视域内创新能力培养的现状、问题与对策。时代教育,2014,(07)。

[3]霍荻,王黎,王益涛。社团文化影响下的大学生合群行为塑造。浙江青年专修学院学报,2013,31(02)。

[4]王黎,韦玮,霍荻。高校学生家乡观念的表现特点及管理措施研究,浙江青年专修学院学报. 2011,29(01)。

[5]李杏;江晓玲;景然;龙宪春;张茹茹;陈淑瑜;李杰峰;王黎。卫生管理专业大学生睡眠与焦虑状况调查,西北医学教育. 2011,19(01)。[6] 王黎,霍荻,韦玮。对当代大学生家乡观念的分析和思考,广西青年干部学院学报. 2010,20(05)。


05 研究课题

先后主持或参与了《社团文化影响下的大学生合群行为研究》、《高校学生家乡观念的表现特点及其管理措施研究》等教育部和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重点课题,以及学校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在《西北医学教育》、《广西青年干部学院学报》、《教育与探索研究》、《浙江青年专修学院学报》等杂志上发表。


06 学术任职与奖励

[1] 2014年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2] 2014年获广东省 “百名优秀德育教师”称号

[3] 2010年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4] 2010年获广东省首届辅导员“年度十大人物”

[5] 2010年获南方医科大学“四热爱先进个人”

[6] 2009-2014年多次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杯”辩论赛“优秀指导老师”,并多次担任外校辩论赛评委和点评嘉宾

[7] 2006-2009年连续四年获南方医科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

[8] 2009年获得广东团省委“优秀团干部”

[9] 2008年评为广东省“优秀团干部”

[10] 2005年获南方医科大学“标兵个人”


(来源:http://portal.smu.edu.cn/nyr/info/1002/1100.htm)


上一篇:王冬

下一篇: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