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兼职辅导员的福利:公文处理、新闻写作

2016-05-23 15:05:00
原创
    自3月中下旬兼职辅导员入驻顺德校区以来,顺德校区管委会密切关注,积极沟通,主动邀请了来自党政办公室的杨诗丽和党委宣传部的林浠分别于4月6日上午和4月7日晚上在顺德校区紫荆坛会议室举办了“OA系统公文处理有关问题”和“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稿”的专题培训。
    OA系统公文处理有关问题的培训主要受众为管委会干部职工及各学院兼职辅导员,旨在加深大家对OA系统公文处理的了解和掌握,提升大家的公文处理水平。专题培训中,杨诗丽主要围绕“OA系统中常用流程的适用范围”、“流转过程中常见的问题”、“OA件中内容及格式常见问题”等内容,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述和生动演示,使大家对OA系统公文处理中常见功能及常犯的错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避免今后公文处理过程中功能选用的困难和公文处理的不规范性操作。
    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的受众则主要为管委会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专职及兼职辅导员、顺德校区广播站成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专题培训主要围绕“对内宣传报道”、“如何写好校内新闻稿件”、“校园新闻发稿流程及稿费标准介绍”、“关于投稿的几点注意事项”展开。林浠结合大家投稿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如稿件质量参差不齐、稿件的新闻敏感性不强等,引导大家如何从标题、结构、语言等着手,写好校园新闻稿件。林浠认为,写作不仅有助于梳理大家的思路,更是将来职场中的一大利器,她勉励大家用心对待每一篇新闻稿件,多思多写。
    两场培训下来,不仅管委会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学生也表示收获良多,今后会更加注重在写作方面的训练与提高。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