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9-05-30 17:24:06

为提升我校专职辅导员的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5月13-16日、24-2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两批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使全体参训学员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洗礼。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探访了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重温焦裕禄的光辉业绩,感受他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在展览馆里,学员们认真聆听焦裕禄为除内涝、风沙、盐碱同全县人民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感人故事;在焦裕禄纪念园前,大家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集体鞠躬致哀,缅怀烈士伟绩;在焦裕禄亲手栽种的泡桐前,学员们倾听“焦桐”来历讲解,学习他同群众一起种植泡桐防风固沙,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在互动教学中,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等专题讲座及《永久的记忆》《我眼中的焦裕禄》等访谈、影像教学,透过历史镜头和当事人的深情讲述,了解焦裕禄带领群众除三害的真实景象,以及半个世纪以来兰考人民对他的不尽追思。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段俊杰为全体学员讲授《传承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辅导员》专题党课。他结合焦裕禄精神,从准确识变、认清形势;理清问题、查找不足;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应对的措施。他希望全体专职辅导员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落实落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新时代学生工作的使命担当,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