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他们因热爱继续前行

2021-08-11 09:25:53

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培养了十届学生,项目部分优秀毕业学员,不少亦是南医优秀的本科毕业学子,他们选择硕士留学,在热爱的平台发光发热。

谢文菲,毕业于我校护理学专业

2014年加入项目,毕业后获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授予工商管理学理学硕士。谢文菲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先后发表多篇优秀论文,其中,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马绍壮教授合作论文“Emotional Labor, Emotional Exhaustion, and Affective Occupational Commitment: A Process Model of Workplace Bullying and Its Consequence in Nursing Professional”(情绪劳动、情绪耗竭与情感职业承诺:护理人员职场欺凌及其后果的过程模型)经严格遴选后,被欧洲管理学会2018年会接受为宣讲论文;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导师马绍壮教授、Nelson Ramalho教授在SSCI二区期刊《Contemporary Nurse》发文章“Impact of bullying on occupational commitment in young nursing professionals:the mediating role of emotional labour and emotional exhaustion”(欺凌行为对年轻护理专业人员职业承诺的影响:情绪劳动和情绪耗竭的中介作用)。

“从决定出来闯闯,看看不同的世界,到现在,双脚踏在另一个地球板块,决定,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进程。

过去的学习中,我一直努力让自己融入当地的生活:全英语授课的课堂、国际化的同学圈、每天几小时的课后讨论……虽然这一切都很辛苦,但我乐在其中,因为我明确知道,不踏上出国的路,我只能在国内过上安稳的日子,而现在,我正拼尽全力为未来奋斗!

有人说过,父母在,不远游。但是,我选择了游历远方,我不能百分百确定我的选择是否正确,是否会让自己拥有更幸福的人生。但我知道,这一次的选择,会让我遇见不一样的我,成为不一样的我,我会得到最为宝贵的经验,即使偶尔也会有小迷茫,但我不悔自己的决定。庆幸我没有选择安稳,而选择了远方。拼尽我的全力,只为遇见更好的我。希望能与师弟师妹们共勉!”

李昶昭,毕业于我医药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心理学双学位

2015年加入项目,毕业后获ISCTE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留学期间其成功申请硕士交换生项目,前往韩国中央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硕士毕业后,他选择回国发展并投身高等教育行业,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专职辅导员,兼任校团委青年文明实践中心团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师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工作期间获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社团优秀指导老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参与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1项、主持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期刊论文2篇。

“对我来说,留学是一段经历一种成长。家人是我永远的奋斗动力,体会过孤独才能学会珍惜幸福,遭受过挫败才能明白真情可贵,学会以更加宽广的心胸来包容世间更多的差异,学会以更加坚强的性格来承担家庭和爱情的责任,追求财务自由但不拘泥于金钱,追求远方的田野但不执果索因,顺其自然的成长,持之以恒的学习,我相信只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就是有意义的人生。”这段话是2016年我写给自己的一段话,时至今日我仍然保持和五年前一样的感恩和初心。

我要感恩中葡MS硕士班给当时即将毕业的我一个新的人生选择,让我在一群优秀的同届小伙伴的激励下、在对同学无微不至关怀的项目办老师们帮助下、在欧洲顶尖商学院的教授师资队伍的教育下不断开拓眼界学习进步,远离少年维特之烦恼。回国后的我以家人爱人之名坚守初心,选择了离家乡不远的古城西安,投身自己喜欢的教育行业,也为自己多年异地恋画上圆满句号,回归校园之后身份从学生变成老师,或多或少会有不适和惶恐,但是海外求学的两年时光所给予我的强大精神力量和综合能力素养,让我很快完成转型并在不断地学习工作中赢得学生喜爱、学校认可和自我肯定。路漫漫其修远兮,现在的自己比以往有着更强烈的学习渴望、工作动力和自我期待,抱朴守拙、知行合一、坚守初心、感恩前行,在不远的未来一定会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陈歆妍,毕业于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期间成功申请中葡本科交换生,赴ISCTE进行一学期交换学习;2016年入读项目,毕业后获ISCTE-IUL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事医院人事行政管理工作。

“作为卫生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在大三期间参加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前往ISCTE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在此期间,我体会到了ISCTE-IUL优质的教学质量、独特的教学风格以及多样的小组合作形式。同时,我的同学亦非常热心帮助我克服了学习及生活上的困难。因此,我在团队合作、自信及表达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有利于用更短的时间获取硕士学位,并在未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这亦是我毫不犹豫选择参加项目的原因。

ISCTE-IUL提倡小班教学、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包括有硕士交换生项目以及双学位项目,并且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我认为,这个项目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学习如何建立一个新的自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岑韬,毕业于我校医学英语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双学位

2014年入读项目,毕业后获ISCTE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留欧期间,曾于中国银行(里斯本分行)进行实习,前往新疆挂职,获自治区个人记功与表彰,有丰富省直政府部门工作经验;目前任职于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从事科研处工作。

“回顾留学到工作之路,最大感悟是自己“滚雪球”式进步,每个阶段都优秀一点点,把时间拉长就会成长亿点点。而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是一个开阔视野,能让你接触很多“雪花”的地方。

海外实习和工作机会、与国内不一样的研究课题与成绩评价形式、文化冲撞带给你沟通能力的重塑,都可能是产生质变的重要“靶点”。这里尤其推荐努力在读研期间获得一份海外中大型企业的工作或实习,强迫着自己在海外获得认可,在自己的简历上获得一个别人能记住你的“醒目标签”,个人认为在内卷的当下很必要。”

郑琦,毕业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经济学双学位

2018年入读项目,硕士学习期间表现优异,以17/20分高分的成绩顺利完成答辩,毕业后获ISCTE授予市场营销理学硕士学位。

完成硕士课程后回国发展,曾作为管培生于广州和睦家医院商务部、医务部及客户服务部多部门轮岗,目前就职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科技板块,主要负责医疗产业投资日常事务,对接业务部门需求,收集、整理项目数据,撰写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等。

“在选择Marketing之前,我便收到许多来自周围人反对的声音。家长们听到市场营销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干销售的“,在医学院里还有个泛指此类岗位的”药代“,由此联想到“跑客户”“要应酬”等一万个“不适合女孩子“的理由。反观现在,营销已经不再像过去一样单纯的和销售划等号。线上营销的兴起,使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它的渗透。从公众号软文、微博广告,到抖音购物车链接,直播带货……网络和科技的发达已经赋予了营销新的意义。

我以为考过了雅思6.5和英语专八,拥有了所谓的“英语水平“就可以无压力应对国外的全英文课堂,然而事实却令我出乎意料。以下几点建议希望与师弟师妹们共勉:

擅于规划和思考。定下本周计划的同时放眼于一个月后、三个月后的计划,并实时更新,时常反思自己欠缺不足的地方。

对于英语水平尚可的同学,日常训练自己积累的方式要逐渐“走基层“,从看英语新闻、听VOA广播逐渐转移到刷国外的社交媒体网络讯息、日常口语化表达等。着重关注国外品牌营销文案手法、句式、常用词。要拥有自己关注且擅长的专业词汇领域。

多和教授联络。学院里的教授和行政人员回复邮件速度快且认真,有任何不懂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及时发邮件和他们进行联络,比自己瞎琢磨省时省力。

充分利用学校平台资源,校园邮箱中经常会发布学术活动、招聘会等信息。

多和不同国家的同学沟通交流,会有许多意料之外的收获。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80%以上都有过工作经历,年龄也都稍长,许多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就读。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许多新技能和新点子。

善于收集信息取悦自己。信息收集也是基本且必备能力之一,来到里斯本后可以挖掘发现各种渠道信息,从而知道哪里好吃好玩,好的活动和好的景点,每一次挖掘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中葡硕士项目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携手开展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共设五大专业:管理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以及技术与服务管理。项目旨在培养医疗卫生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