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暨新学期教学任务布置会

2019-09-04 20:17:24
王雪
第二临床医学院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暨新学期教学任务布置会。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出席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科室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军祥为参会教师作专题讲座。

贺跃箭就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作为医学院教师,不仅要教授医学生专业知识,同时也应注重培育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精神、人文与科学精神、协作精神、沟通交流能力等等,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推行“课程思政”建设关键在教师,并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军祥从开展“课程思政”的背景、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实施的方法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参会教师全面了解了“课程思政”内涵。同时,通过生动的“课程思政”实例,让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实施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对如何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促进“思政课程”延伸到“课程思政” ,赵教授作了深入的诠释。

随后,学院教务处处长谢小燕布置了新学期教学任务及近期教学重点工作。会议有效促进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树立“课程思政”思想意识,扎实推进了“课程思政”工作的落地落实。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