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2019-09-20 17:57:17
谢莉、李安琪
总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9月18日,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骨干近六十人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到学生宿舍,对校本部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管制刀具、饲养宠物等情况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在检查前期,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要通过宿舍检查这一形式,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

通过检查组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各组带头人向这些宿舍再次强调了宿舍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针对其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继续开展批评教育并督促这些宿舍进行后期整改。

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电线老化、脱落等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进行上报维修。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环境中,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共分15个组,对校本部所有宿舍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检查。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督促我校全体学生注意宿舍安全的目的。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本次卫生检查工作加强了学校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解决了较多宿舍未能落实的维修问题。体现了学校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