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6-06-29 18:45:00
学生处
原创
    6月27日, 2016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校本部学生饭堂举行。校长余艳红、副校长文民刚与来自不同学院25名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毕业生对我校教学、管理、服务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会、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张超主持。

image001.jpg


 
    座谈会开始前,余艳红亲切说道,毕业生们在校学习的时光是与南医大共同成长的过程,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在表达对母校的感激眷恋之余,也积极地提出自己对学校在教学、管理以及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两位校长及在场相关部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并予以回复。


热点一:教学课程设置

    一些同学针对我校的课程设置、实习规培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文民刚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的改革,将会建设大规模的实验室,满足同学们的科研需求;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也正在卓有成效地推进,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实习问题,大医院和基层医院实习各有优点,要找准自身定位,不断锤炼自身。
热点二:职业生涯规划
    公共卫生学院的于洁提到自己放弃了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读研深造的机会而选择参加工作的时候,余艳红十分赞许她的勇气。她表示,年轻人应该在精力旺盛的时候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考研并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在场的毕业生中有两名同学选择了暂缓就业,余艳红针对他们的计划和想法提出了建议,并用一个小故事向同学们强调,对未来要有清晰的规划,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image003.jpg 

热点三:学生服务保障
    学校的服务保障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会上,“饭堂”、“空调”、“网速”也是毕业生们多次提起的关键词。对此,文民刚表示,学校已从今年起启动智慧校园建设,将花5年时间致力于改善校园网络,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张超提到,今年九月份学校将在顺德校区全面实行书院制,届时不仅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社区设施,还会开启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段俊杰指出,高层公寓负一楼即将成为创新创业基地,未来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热点四:学校专业认同
    有同学提到,自己当初入学的专业属于被调剂,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后才对专业有了认同和感情;也有同学提到南方医科大学似乎不如第一军医大学的名气响亮。对此,余艳红指出,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视野要开阔,要看到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她还强调,走向社会的每一个南医大学生,都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名片。南方医科大学的品牌,要靠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来维护和提升。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于洁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书法作品。最后,余艳红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每位毕业生不论未来身在何方,都能心系母校,关注学校的建设,多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image005.jpg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