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阳光晨读”活动

2021-05-13 21:24:43
外国语学院

日前,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阳光晨读”活动。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强化自律意识,养成勤学乐学的学习品质,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清晨7点30分左右,同学们陆续到达教室,在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完成签到,进行晨读。学院全体顺德校区的同学积极参加“阳光晨读”,活动实行班级考勤制,利用“班级魔方”结合签到,晨读内容由各专业课老师自主安排,每周一、三、五上午上课前45分钟开始。对于出勤率高、表现突出的学生,学院按照一定比例予以表彰鼓励。


“阳光晨读”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优良作风养成月”的特色活动,也是英语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晨读习惯的养成,多次组织学生和老师开展专题讨论,反复论证晨读的实施方案,长期坚持和全面推广。晨读活动能够鼓励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早睡早起,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掌握科学有效的语言学习方法。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