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励学社工作总结暨社团成员见面大会圆满召开

2020-11-10 09:19:40
孙岩

      119日,南方医科大学励学社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2019-2020学年工作总结暨新一届社团成员见面大会。学生处副处长、德风书院执行院长吴爱军,顺德校区教学办主任徐兆峰,顺德校区团工委书记张旭智,学生处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志群,社团指导老师孙岩,学校各社团负责学生代表及励学社全体成员出席参加。




本次大会为赵华杉等33名同学颁发了2018-2019学年“最佳奉献奖”,为刘点等12名新一届社团工作人员代表颁发了2019-2020学年聘书。

会上,2019届社团主席戴永欢同学为上一学年工作作了总结,2020届社团主席刘点同学作了社团工作展望。据了解,励学社将在本学年内大力开展“榜样力量”系列主题活动,以国奖访谈、校内勤工助学之星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助学育人工作,在维持稳定寒暑假支教点的同时,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支教活动,展现“以助学工作为主,辅以特色支教活动”的社团宗旨。

 随后,大会特邀嘉宾、2019级社团副主席刘秋月同学作经验分享,她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做好社团工作与平衡学业之间经验做法及大学生开展学业规划等内容。

指导老师孙岩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点评。副处长吴爱军指出励学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发挥学生资助育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在工作中培养批判性的独立思考能力、潜移默化中的自我约束能力、成长进步中的自我学习能力、学习实践中的科研思维能力、成长过程中的抵抗挫折能力等十个能力,并寄语励学社全体成员——“政治上明明白白做人,经济上清清白白做人,工作上勤勤恳恳做人,生活上堂堂正正做人”。他鼓励同学们,要着重发展创新精神与居安思危中的忧患意识,方能在工作与学习中有所作为。

 会上,2020届社团副主席王馨宇同学与社团骨干成员就工作职责、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介绍。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南医优秀学生为榜样,以资助育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全面素质,努力把自己锻造成适应社会要求的合格人才。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