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计划

2022-11-03 18:20:41

11月3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书记陈士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一词出现了173次,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77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学生办实事、尽心尽力帮学生解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展”一词出现了239次。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道,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工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其自身的发展提升尤为重要。下一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办实事,做青年学生的热心人;要推动学工队伍高质量发展,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带路人。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