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校友梁实向图书馆捐赠著作

[日期:2019-06-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近日,我校80级校友、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梁实等主编的《常见职业病临床护理路径》一书,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梁实通过校友办公室将此书及参编的《粉尘危害与尘肺病防治读本》等书籍赠予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供师生阅览。

《常见职业病临床护理路径》一书共三部分十六章,阐述了临床护理路径概论、发展趋势、制定与变异、应用现状与展望等,并独具特色地分为“临床护理路径表”和“实施规范”两个部分,以病人入院至出院的全程护理为主线,简洁、明了地突出每一疾病整个护理过程中各个时段的护理重点,便于护士掌握。在“实施规范”中,详尽地叙述了临床护理实施流程与方案;此外还详细叙述了常见职业病有创操作临床护理路径。

梁实校友简历

梁实,博士,内科学主任医师,教授。现任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国家职业病重点临床专科学科带头人。吉林大学研究生导师。深圳市人社局认定高层次人才——地方领军人才。

梁实同志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1985年7月本科毕业留校,任附属南方医院四内科(肾内、血液、内分泌)医师。1994年9月起任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大内科党总支委员兼团总支书记、血液病科代理主任,当时是全军最年轻的临床科室一把手。

1997年7月1日参加了香港回归、进驻香港,曾任香港驻军医院大临床科副主任,负责内科工作。在部队期间,以第一作者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四等奖2项,获广东省抗癌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以第二作者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受大军区表彰1次,受军、师级两级奖励和表彰十多次,其中1998年1月被评为驻香港部队优秀干部,荣立三等功一次。他早在1994年就提出中西医结合的研究要走分子生物学之路,文章以英文发表在美国杂志《The Choice》上,本人照片被刊登在当期杂志的封面。事迹曾经被《战士报》《解放军健康》等报刊报道,并收入大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报告文学集《金色的年华》。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