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建校70周年】情系母校忆韶华,声声祝福筑美愿

[日期:2021-11-06] 来源:  作者:黄粤锋等 [字体: ]

七秩芳华结硕果,桃李芬芳满天下。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全球各地校友忆往日韶华,叙师生情谊,商发展大计,寄母校美愿,纷纷通过校友会微信群、公众号和视频号等渠道,向母校发来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寄语,这是对母校真挚祝愿的汇集,是一代代南医人奋斗芳华的写照,更是“博学笃行,尚德济世”校训精神的凝聚。

我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国航天事业,曾担任中国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和总设计师,圆满的完成了首次载人航天任务。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培养。在此,我衷心的祝贺南方医科大学70周年华诞。老师和同学们,南方医科大学的钟世镇院士及其团队,还有许多其他校友,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共同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我们衷心的祝愿南方医科大学在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为我国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事业上,再创辉煌!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

宿双宁


在母校毕业后,一直从事烧伤专业工作,历任国际烧伤常委,中华医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担任学科主任17年期间,带领学科荣立集体功7次,其中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3次等,以及省部级荣誉16项。就我所知的我的前辈、老师钟世镇院士,同辈夏照帆院士、侯凡凡院士等专家学者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人民的健康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母校的精心培养。籍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祝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祝大家健康快乐!

中央军委授一等功、烧伤专家、一级教授

柴家科


《七律 南方医科大学七十华诞感怀》

母校生日,七十华诞。

应邀与会,感慨万千。

小诗述怀,聊资纪念。


松花江畔起烽烟,

救死扶伤敌阵前。

熠熠星辰如昨夜,

悠悠日月数经年。


萦怀北校南迁史,

常念艰辛择址篇。

桃李不言蹊在下,

金风秋雨景无边。

退休教师林辛泓


《羊城情缘》

(2021年11月4日)

自南医(原第一军医大学)桃李年华迁往广州伊始,我便与母校系上了不可切断的文化基因(模因)纽带。至今已经半个世纪。在南医七十华诞之际,赋诗一首以表祝福!

弱冠迁穗模因递,

半百盛举创奇绩。

七十华章谱真谛,

育才无数百年计。


昨因今果留壮意,

薪火相传永不息。

南医登峰功至极,

再造辉煌冠国际。

北美校友会会长、南加州大学(USC)教授

黄胜和


感谢母校组织这次活动,在毕业40余年后,在许多北美校友因疫情影响未能亲自参会的特殊情况下,我们很荣幸代表北美校友会参加了母校70周年盛大庆典。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人赞叹,为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功而骄傲!我们将校庆活动的全程精彩实况视频及照片实时传到北美校友群,共享校庆盛况。

感谢学校校友办及学校相关部门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尤其是在天气突变,落雨不停的情况下,各部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志愿者们通力协作使这样的大型会议按计划圆满成功!

游子回家的感觉真好!在依依不舍离校之际,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特别是陈金波,黄粤锋,戴开金老师和志愿者汤丽超同学及全体志愿者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生活、学习,工作的宝贵时间,尽心、尽力、尽责、细心温馨的关照,十分感谢,你们辛苦了!

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北美校友代表周辰,杨于军


南方医科大学(第一军医大学)——我的母校,与您相识与1979年的深秋,麒麟岗海珠区党校破烂的平房,黄色的河沟水养育了一个特殊的年级——七九大队,条件的艰苦,同学的努力,队领导和老师精心的培育,336名学员一个不差的完成了学业,担当起了保卫军队和人民健康的使命,奔赴全国各地。

转眼已过40载,亲切师容常入梦,悠闲草木总萦肠。亲爱的母校,在您的70年华诞,我们再一次簇拥在您的身旁,仰望您参天大树般的身姿,如同鸿鹄展翅,衷心祝愿您永葆青春,70年华诞金樽举,教育兴邦翥凤凰!

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吴成翰


风雨兼程七十载,

初心使命永不改。

奋力前行登高峰,

桃李芬芳幸福来。

祝福母校再展鸿图!

珠海人大常委会委员、珠海校友会会长唐本雄

图片

图片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前程似锦。70年来,南方医大人披荆斩棘,愈苦弥坚,一步步发展壮大。70年来,南方医大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一次次铸就辉煌。70周年校庆,是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凝心聚力的好机遇,是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南方医科大学“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建设也步入新起点。

南方医科大学,传承军旅基因,医界黄埔军校,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北京校友会会长、邦定医学美容集团董事长

杨志刚


我是81级的陈雄鹰,86年毕业后留校在南方医院工作过3年,89年赴美留学后现在在美国做内科医生。非常怀念在母校学习的那5年,为个人今后的生活和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衷心感恩母校老师们的教育,感谢同学们和同事们的陪伴,祝福母校继续发展壮大,成为世界一流的医科大学。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会长 陈雄鹰


再次感谢感恩母校,感谢组织这次活动并为校庆做出贡献的学校校友办,各部门的各位老师,你们辛苦了!见到各位校友非常开心,看到学校一草一木非常激动.

母校70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


那一年,白云山流岚雾雨,

那一季,麒麟岗棕榈婆娑,

那一月,回力鞋两双磨破,

那一天,篮球赛夺冠止步,

那一晨,正步走海啸山呼,

那一夜,大合唱萦绕栋宇。


带着鼓掌的手喝彩的嗓子,

借了一条盖不住肚脐的领带。

合着开幕的鼓点,

挪移怯懦的步子,

我很难找见熟悉的首长与老师,

风儿说他们只是凋零因为老兵不死;

我惊喜的昔日同窗走上前排,

欣慰中看到他们黑发中的白。


朋友,十年一庆,您能赶上几次?

荣耀显赫与默默无闻都是校友二字;

怕失眠我退掉预留的房子,

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里有我八年的记忆

更有我二十年的思。

韶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长科

图片

图片

母校,除了在校期间多关心,辅助学生的成长,更要在校友离校后给予关心与支持。母校与校友们是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关系。

母校强,则校友自豪,

校友强,则母校更强!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胡堃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