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纵览
数字南医
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世界大学排名:我校进入世界前800强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08

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世界大学排名:我校进入世界前800强

时间:2020-09-08 22:01:53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编辑:张淼  作者:王春梅  点击:686 次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我校在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排名601-800名,内地高校排名34-50名。

今年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7所高校入围榜单,中国共有137所中国高校,包括9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8所台湾高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一份对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进行评判的全球绩效表,这些核心任务包括教学、研究、引文、国际展望和行业收入。排名使用13个经过仔细校准的绩效指标,提供最全面、最平衡的比较,深受学生、学者、大学领导、行业和政府的信任。

绩效指标分为5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研究);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教学(学习环境):30%。

声誉调查:15%

师生比:4.5%

授予博士学位数量与授予学士学位数量的比例:2.25%

授予博士学位数量与教职员数量的比例:6%

大学总收入:2.25%

研究(规模、收入和声誉):30%

声誉调查:18%

研究收入:6%

研究生产力:6%

引文(研究影响力):30%

国际展望(员工、学生、研究):7.5%

国际学生比例:2.5%

国际员工比例:2.5%

国际合著:2.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上一篇:【ZAKER新闻】南方医科大学在2020年度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排名第三

下一篇:我校获第67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42项,全国排名第16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