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南医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校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教育、科研和医疗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合作办学办医等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国-中东欧医院合作联盟、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粤港澳公共卫生联盟成员单位。

学校现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历教育留学生1000余人;在境外设立了12个校友分会;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本科生交流交换项目13个;举办了“全球公共卫生与传染病学访学项目(北卡)”“全球卫生青年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哈佛、日内瓦)”“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奖学金项目(牛津)”等3个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培养资助专项。合作共建了SMU-FAIMER区域中心,开展国际医学教育师资培训项目,成为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FAIMER)全球八大中心之一。

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3个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哈佛医学院合办了“肾脏损伤与修复的机制及临床诊断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美国希望之城医学中心合作成立了“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合作成立了“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与宾夕法尼亚大学 合作成立了“病理人才培养和国际远程病理合作中心”,建有“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大学附属医院与国外合作建立了南方-美国太平洋医疗中心、南方-哈佛肾脏病、中美儿童血液病、中日消化道早癌等远程国际医疗会诊平台,曾代表中国政府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援助秘鲁,派出2批援加纳医疗队,赴瓦努阿图等南太平洋岛国开展“光明行”“口腔行”“泌尿外科行”等医疗巡诊活动。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