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人物
学子风采
南医乔木,北医白雪 | 南医二临学霸情侣第三季来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6-15

.


undefined

❤ ❤ ❤

廖浩               裴文迪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乳腺癌临床和转化研究  生殖疾病干细胞治疗

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二临2014级临床卓越班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优秀的他们吧

(≧∇≦)


学霸情侣养成手册


云开雾散终有时

守得清心待月明

在漫漫医学路上,两人有着自己过关斩将的独门秘籍。

    “把学习当成两个人的一项共同事业,一起努力。”相约学习时,两人将不同的观点互为补充;临近考试,共同梳理、构建知识框架……都是他们面对浩如烟海的医学知识时的小窍门。

     大三的时候,他们在一个团队里成为了科研伙伴,一起做课题,一起参加学科竞赛,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顶尖的科研训练平台,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际科研合作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国际肾脏病医学中心等一批先进的科研教学平台。廖浩在本科阶段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5篇,毕业时获得南方医科大学“郭泽伟科技奖学金”。裴文迪在本科期间发表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论文五篇,并获国家奖学金。

谈及这些成绩,文迪坦言:“二临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有诲人不倦的老师,有很优秀的师兄师姐,能够及时地提供指导与帮助。同时也有积极上进的师弟师妹,与我们一同成长。”每一次合作都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渐渐深知对方是自己最契合的伙伴。

求学之路也常常充斥着迷茫,两个人能力和性格上的互补,让坚持变得不再困难。努力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做好选择是他们战胜磨难的利器。互相陪伴的路上并不只有风花雪月,汗水与泪水铸就的辉煌才最终铭刻在记忆深处。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 ❤ ❤


幸得识卿,医路有你



幸得识卿桃花面

从此阡陌多暖春


都说,对的人就站在你的前途里。光彩夺目的两个人,相遇在这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新生见面会上的初相识,只是一面之缘;在“定向越野”活动上的他们,被对方的光芒所吸引。偶然的相识,成为了往后漫漫医路上最好的相遇。

     面对偶尔浮沉的学习生活,他们会相约傍晚在街头巷尾走走,江边的晚风会让原本混乱的思绪清晰起来。读书期间,他们一起学厨艺、尝美食、看电影,这些成为他们在繁忙的学业生活之外,释放压力、缓解疲惫的法宝。就这样在追梦路上走走停停,他们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

undefined

“一起顺利毕业,取得博士学位,找到合适的工作,组建温馨家庭。”是他们对未来的期许。握着对方的手,感觉再出现意料之外的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克服了。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 ❤ ❤


开拓视野,领略世界之美


云淡风轻近午天

傍花随柳过前川

校园外的生活,描绘了世界的另一副风景。

    回忆起参加南方医科大学曼尼托巴海外交流的时光,文迪和廖浩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内外医院、实验室与培养制度的差异。“曼尼托巴交流的时间不长,但是行程安排合理且丰富。在以参观、讲座为主的行程中,可以参与国外的医学课堂、了解国外的医学生培养制度、学习国内外医院与实验室的差异、感受自由的科研氛围。”此外,课余参观当地的人权博物馆、铸币厂、教堂等景点,也让他们惊羡于加拿大的钟灵毓秀。

     “除了曼尼托巴大学外,南医还有一些出国交流的机会,例如日本樱花计划、英国考文垂大学交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流访学、英国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的线上课程项目等,推荐大家积极参加,学院会在这些项目上给予大家一定的资金支持,这些海外交流经历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让我领略世界之美。”

undefined

学习之外,志愿工作也是两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廖浩参加过广东西樵山马拉松志愿活动、南医图书馆志愿活动……裴文迪担任过“南医信使”、南医广播站播音员、广东西樵山马拉松志愿者等。于他们而言,担任志愿者的经历是疲惫和汗水也是值得回味的深刻纪念。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 ❤ ❤


制定目标,坚持到底


我觉君非池中物

咫尺蛟龙云雨

持之以恒,每个人都可以成就闪闪发光的自己。

     “制定目标,坚持到底。”是他们最真诚的建议。裴文迪说:“大学很重要,要做出一些成绩,培养出一定的能力,提高自己的认知,才能获得同他人竞争的机会。南方医科大学强大的临床师资和导师团队、浓厚的科研氛围、丰富的科研和临床工作机会都是南医学子坚强的后盾,帮助莘莘学子提升竞争力。”

     对于即将走向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他们说道“不要畏惧焦虑的情绪,认清自己的能力,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是应对学习焦虑的锦囊妙计。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就未来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undefined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一家两位医学博士!这对学霸亲兄弟不一般

下一篇:周栩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学生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