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常见问答
入学相关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5

新生开学报道流程

新生在入学当天携带录取通书、团员资料、校园卡等资料到宿舍楼内指定地点报道,领取房卡或钥匙

 

报道需要注意什么?

带上报到所需要的所有证件,录取通知书,校园卡等等


学校对未能按时报道的学生有什么安排?

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同学,需要在报道截止日之前以书面的形式向学校招生办提出延期报道申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经过批准的同学,延期报到时间不可超过一周。未经批准未按时报道或虽经批准延期报道超过一周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学校给新生统一办理银行卡吗?

学校使用的是一卡通模式,即学校使用的中国银行银行卡同时也是饭堂的饭卡,出入校门的门禁卡,代表身份的校园卡。

 

学校统一发放寝室用品吗?

学校不强制为学生采购物资,新生需要根据自己需要自行订购寝室用品。

 

入学新生需要办理学校指定的手机卡吗?

看个人意愿决定。学校没有强制性要求学生一定要办理手机卡。平时的通知都会在年级QQ群微信群里及时通知,所以手机卡的作用也不是很大。但学校的联通店会经常举办一些优惠活动,比如送话费,送红包,送零食等等

 

学费如何缴纳?

根据国家教育部教财厅〔1999〕第5号文件关于收缴学费“全面推行票款分离,实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的规定,在学生人学报到前学校已为每位同学申请开立了“南方医科大学校园联名IC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您。

南方医科大学校园联名IC卡属个人活期账户,用于学校委托中国银行划扣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发放学生在校期间各种补助、奖助学金的唯一账户。同时该卡也可用于日常生活存取款及消费。不可随意更改,不可以销户。请妥善保管好卡片、密码及个人相关信息,以保障个人的资金安全。

 如何缴纳学费、住宿费,预存个人生活费?

1.在哪些地方可以办理缴纳学费、住宿费手续?

收到南方医科大学校园联名IC卡后,本人持身份证到中国银行网点柜台激活卡片,并修改卡密码,存人学费、住宿费即可。激活南方医科大学校同联名IC卡后可在任何一家银行、信用社办理汇款业务,办理汇款时务必准确填写卡号、户名(学生姓名)金额,汇人行“中国银行顺德分行”。为保证银行扣款成功,请在应缴学费数的基础上多存1元钱。

2.家庭没有经济来源,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的贫国学生,无法及时缴纳学费、住宿费怎么办?

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的贫困学生,请详细阅读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资料,如实填写相关表格,可通过“绿色通道”按时报道。入学后学校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贫困生,由学校协助办理助学贷款。

 

新生必须参加军训吗?

学生必须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统一安排的军政训练课目,严格实施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未经准假或超过假期者,一律按旷课论处。

在军训期间一般不允许请假,如遇学生家中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领导可酌情处理,严格控制请假人数。

学生在集中训练期间,因特殊情况要请假时,一天以内,由院、系领导和军训连长批准;一天以上,由校军训领导小组审批,其他人员无权准假。

学生病假不能参加训练的,须持有校医院诊断证明书,校医院应从严掌握请假时间,报校军训领导小组,按规定准假。

对旷课学生,根据旷课学时多少,情节轻重及检查态度,给予批评教育或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

 

新生军训需要去军营吗?

不需要,军训在校内进行

 

军训服多少钱一套?

学校设有销售点,亦可以自行在网上购买(样式需与学校销售的款式一致)

 

学校附近有地铁站吗?

顺德校区附近并无地铁,但公交方便。广州校本部出校门500米即可进入地铁。

 

学校附近有公交吗?出行方便吗?

学校交通方便,校门口即为公交首末站,共有三条公交线路在此首发,分别为302、327A路,连接学校与顺德大良容桂两个主城区。其中302路连接学校与顺德医院,327A经过城轨容桂站,车程均在1小时以内,更加方便了学生各种出行需求。

 

贫困大学生有哪些照顾政策吗?

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助学措施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规定执行。建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社会专项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困难补助等奖学助学机制,支持每一个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生活类

下一篇:出国留学,交换生,招生政策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