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常见问答
学科介绍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5-05

1 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有什么特色?

基础医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行全程导师制度,小班教学,着重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科学实验能力。学生将有更多机会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实习。经过淘汰分流、推荐免试攻读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及连读博士研究生。

 

2 生物信息学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生物信息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目标是掌握生物医学与信息科学双领域的理论基础和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的基本方法;可就业于高通量生物数据处理、生物医药行业,大型制药企业,生物医药研究机构,大型医院等,或继续攻读本专业研究生。

 

3 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的特色体现在哪里?

中西医临床医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从入学开始,就为学生配置双导师。建立早跟师、早临床学习制度;突出“创新”,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在科研能力培养上注重多学科交叉。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免试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并优先选拔连读中西医结合博士研究生。

 

4 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的特色是什么?

中医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行小班教学,采取“师启、师教、师带”的全程师承培养方式。以经典传承为重点,中西医结合为突破,注重创新思维的多重性。经淘汰分流,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免试攻读中医学或中西医结合硕士研究生,并优先选拔连读中西医结合博士研究生。

 

5 针灸推拿学专业与中医学专业的区别在哪里?

针灸推拿学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在完成中医、西医及其它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针灸推拿相关知识和技能。该专业作为我校国际交流的特色专业,常规承接国外交换生培训任务和留学生学习任务。

 

7 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有什么特色?

生物医学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硕连读培养,由学院优秀教师小班授课。在二年级课程学习结束后,根据个人和导师双向选择的原则,确定科研指导老师,参加导师的科研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符合考核要求者,免试推荐到本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

8 生物医学工程大类中包含了哪些方向?

包含了医学影像工程、智能医学信息、医学物理师、智能医学仪器、生物医学材料等方向。毕业后将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医疗单位或医疗相关企业,从事与医学信息相关的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维护或科研工作;也可在医疗单位和医学院校从事临床工程、教学或科研工作等。

 

9 药学与临床药学本科生培养的特色及亮点有哪些?

药学、临床药学两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药学专业以新标准首家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拥有药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两专业均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教师一对一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本硕招生比例1:0.938。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

 

10 临床药学专业就是在医院药房工作吗?

临床药学专业培养以临床合理用药为核心的懂医、精药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就业方向有医院、高校、科研院所、药厂、药品营销单位、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

 

11 怎么理解预防医学“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2+3培养模式? 预防医学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前两年统一课程,大二下学期根据个人的兴趣及学院选拔的要求进行分流,共设预防医学(疾病预防控制特色班)、预防医学(卓越创新班)、预防医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特色班)、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特色班)4个班,实行个性化教学。

 

12 精神医学的专业特色是什么?

精神医学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亟需的特设专业兼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该专业在临床医学和精神医学专业的基础上,结合临床心理学的知识体系,培养既能够胜任精神疾病和心身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又能够胜任心理健康问题的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专业人才。

 

13 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该专业是国内首开专业,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实行小班授课,有知名外企参与课程教学,为学生提供国际水准的训练。与美国乔治城大学合作实施生物统计学专业4+1.5本硕连读项目,完成学业后将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的学士学位和乔治城大学的硕士学位。该专业毕业生出国和国内读研的人数过半,就业集中于北上广的制药外企、银行和卫生信息部门等。

 

14 应用心理学的专业特色是什么?

应用心理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该专业突出医学院校的心理学专业特色,为未来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促进、脑科学的研究及其它应用心理学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交换生项目,注重学生的国际化交流与发展。毕业生通过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可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

 

15 护理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护理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毕业后在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教学或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近三年就业率为98%。

 

16 护理学(创新班)的专业特色是什么?

学生入学后各配备导师一名,实行全程一对一辅导专业学习和科研创新活动,着重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及科研创新精神。卓越班学生优先推荐就读我校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或在广州、深圳市三甲医院就业。

 

17 助产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助产学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5-2020年五届毕业助产方向本科生299人,分布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澳门等地,深受国内外及港澳地区的用人单位欢迎。随着开放三胎政策的落地,助产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会更好。

 

18 医学检验技术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医学检验技术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疗单位、卫生防疫部门、医学科研和教学单位从事检验医学领域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检验试剂、仪器的生产和销售部门从事技术支持或研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研究生。

 

19 生物技术(创新班)的特色是什么?

生物技术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创新班全学段配备校内、校外导师,导师组以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优秀学者和具有丰富行业(企业)实践工作经验的导师组成;就读期间开展国外(境外)访学、高新企业见习、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交流学习各一次;采用“4+3+2”(本科阶段+推免硕士+硕博连读)和“4+5”(本科阶段+推免直博)结合的培养模式。

 

20 生物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在医疗、制药、食品、工业等领域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艺设计和生产技术改进、生产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生物科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22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公共事业管理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卫生行政机关、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高校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可通过推免、报考等途径直接攻读我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可参加我院与葡萄牙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迄今培养学生1000余人,其中46%学生出国、读研或考上公务员,就业率近100%。

 

23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

适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要,具备基本的医疗、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熟悉健康行业和健康服务的基本特点、管理模式和运作规律,具有良好的组织、计划、协调与沟通等能力。

 

24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哪些领域?

进入卫生与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企业、健康服务行业等相关单位从事人群健康风险管理、健康组织管理、健康服务流程管理、智慧健康管理等工作。

 

25 法学(卫生法学)的就业状况如何?

法学是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迄今培养学生2200余人,已毕业1800人,其中出国或读研、考上公务员(包括公、检、法系统)、进律师事务所及医疗卫生系统占80%。历年就业率近100%。

 

26 英语(医学英语)的专业特色和就业方向?

专业特色体现在医学英语和相关医学专业知识的交流和传播能力上。毕业后可在卫生、医药、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外事、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27 翻译专业有哪些优势?

依靠医科大学的专业背景和师资平台,夯实学生的口、笔头翻译功底,提高学生的双语转换能力和翻译水平,解决目前医学翻译人才短缺的瓶颈。毕业后可在卫生、医药、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外资企业等部门从事专业翻译,或从事与翻译相关的教学、培训、管理、咨询等工作。

 

28 法医学鉴定的内容有哪些?  

包括死因鉴定、 医疗损害鉴定、伤残程度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性功能鉴定、后续医疗费鉴定、诈伤鉴定、亲子鉴定、各种毒物、毒品、金属元素毒物鉴定、交通事故鉴定和电子数据和图像鉴定等。

 

29 法医学专业有什么培养特色?

法医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生培养采取导师制,为每届学生设立10万元的学院奖学金,在广东省以及其他省市的市级公安系统建立10多家法医实习基地。

30 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办学特色是什么?如何理解临床医学八年制实施淘汰制?

1.办学特色:“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夯实基础,注重素质,面向临床,本硕博教育融通”。2. 临床医学八年制实行的是标准淘汰制,即达到标准就不会被淘汰。

 

31 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就业状况怎样?

临床医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八年制毕业生主要是在三级以上医院的临床一线,从事临床医疗、医学科研、医学教育等工作;就业率连续五年100%,其中95%被三甲医院录取。

 

32 麻醉医师的就业形势乐观吗?

目前全国麻醉医师紧缺,麻醉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

 

33 口腔医学的考研升学率是多少?

口腔医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3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其中考研升学率达55%以上。

 

34 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医学影像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毕业生主要从事临床医学影像诊断或放射治疗工作,或医学教育及医学科研工作。

 

35 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有什么特色?

探索“5+3”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实行两段一体化培养;开展基础与临床融通的整合课程教学,实行全程基础与临床双导师制培养。

 

36 儿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吗?

儿科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全国儿科医师紧缺,就业形势良好,从三甲医院到基层医疗机构,均对儿科医师有大量需求。

 

37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的第一临床医学院与第二临床医学院有区别吗?

第一临床医学院(南方医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珠江医院)除了培养单位不同,没有其他区别。

 

38 康复治疗学的就业方向?

康复治疗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医疗卫生、学校、体育运动机构、社区服务等部门从事康复医疗、教学和科研,以及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

 

39 职业医师资格证考试分几类?

分为西医类、中医类、中西医结合类、口腔类和公共卫生类共五类。

 

40 那些专业可以参加职业医师考试?

临床医学、儿科学、麻醉学、精神医学、医学影像学可考西医类;预防医学考公共卫生类;中医学、针灸推拿学考中医类;口腔医学考口腔类;中西医临床医学可以参加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两类执业医师考试。

 

41 康复治疗专业有国际化合作办学吗?

康复医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开展“2+1+1+1”本硕连读国际班,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4+1”本硕连读合作培养,本专业学生在专业就读第2年后可申请参加国际班。

 

上一篇:助学金奖学金

下一篇:转专业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