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理学系梁莉教授获得“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的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近日,在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的评选中,我院病理学系的梁莉教授获得了“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的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历经三个月,首先由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组委会材料审核,后经社会公示、所在医院函询、主席团线上传阅评议,最终报学术委员会王陇德院士、赵玉沛院士、董家鸿院士、葛均波院士四位联合主席审订。我院梁莉教授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作为国内知名的分子病理和妇科病理专家,梁莉教授在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辛勤耕耘多年,成绩斐然,专业技术精湛、医德好,深受患者好评。积极推动远程病理、人工智能病理和分子病理的发展及应用。牵头1项行业指南或规范的制定,参与8项。先后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及中国杰出青年病理医师等荣誉。近5年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等12 项,以一作、通讯作者在GastoenterolNature Communication, J Pathol等发表SCI论文39篇。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均为第三)。指导多名研究生荣获校“优秀博(硕)士生论文”、优秀博(硕)士毕业生及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