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姜勇教授荣获第十届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得者,我院姜勇教授榜上有名。我校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前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教授,此次我校推荐的3名教师全部入选,是全省入选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也是学校在历届省级教学名师奖评审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37个教师节,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广东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全省共有59名教师获“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获奖教师简介:

  

  姜勇,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1年。所负责课程“病理生理学”先后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以及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近5年,承担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2部,共同主编国际专著2部。先后发表SCI论文128篇,包括Nature、AJRCCM、Hepatology等重要国际期刊,合计影响因子超过700,被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期刊他引超过5600次。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基金。被科技部聘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被广东省政府聘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被教育部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