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招生宣讲三连击,王牌三专业网上推介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针对疫情限制,为了弥补无法现场宣讲的缺憾,加强广大考生对基础医学院相关专业的了解,72日学校招生办联合基础医学院,与百度平台合作,开展本科专业招生线上宣讲。本次宣讲同时在青年人聚集、人气旺盛的Bilibili网站和抖音平台同步播出。吴砂副院长、黄巧冰教授、董为人教授和余光创教授分别从学院及学科专业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一次专业、风趣而生动的王牌专业推介,引发了关注热潮。仅在直播时间内,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2万人次。现场评论区讨论热烈。

吴砂副院长首先简要概述我院三大王牌专业整体情况,介绍了以钟世镇院士、姚开泰院士为代表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以及由15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及2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组成的优质教研平台,列举了历年本科毕业生90%以上的就业升学率及就业满意度,向考生及家长们展示了基础医学院优良的教学传统、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研平台,学院秉承“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创新至上”的院训精神,培养历届毕业生“站的高,做得好,走的远”。

广东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专业负责人黄巧冰教授,以科研人员的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基础医学”这个学院的王牌专业进行条理清晰、层层递进的剖析,她提出了基础医学是为了培养“未来教育家和科学家”,学生将由具有雄厚科研教学实力的基础医学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的进行全学制导师指导,在“全国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项目支持下,坚持“创新至上”的培养原则,全力打造“生物医学拔尖人才”。

我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负责人董为人教授从“医学源自实践”开场,提出实验实践是原始创新的源泉的论断,从中美全面对抗得出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和生命的结论,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正是通过技术创新改变国家命运、打造大国科学巨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董教授把个人的专业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之中,进行了一次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专业深度更有关爱温度课程思政式招生宣传。

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生物信息学专业负责人余光创教授,充满激情地讲述了生物信息学的快速发展,他针对生物医学大数据时代数理科学、信息科学和生物医学的交叉融合快速发展的现状,提出生物信息学就是“不同的背景、不同领域的人聚集到一起,使用不同的方式来思考生物学问题”的新学科,为此建立了新型的“教研结合”的“高校-企业-医院”的联合培养模式,从而实现“早科研、多科研和持续科研”的培养目标。高质量的生信专业本科生,受到国内外多家高校,医院和公司的追捧,供不应求,成为医学院少有的“未毕业已就业”的专业。

在专业宣讲的过程中,近千网友实时在线咨询,学校招生办及学院教学办老师积极地给予专业解答。同时还有大量校友在线点赞母校,回忆恩师,热心指导未来的师弟师妹们。

基础医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大本科生招生宣传力度,组建专业招生宣讲队伍。不仅把专业老师“派出去”重点高中、优质生源基地进行宣讲,同时也将高中师生、家长“请进来”参观实验室、人体科学馆。不断改进招生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多种线上线下渠道共同发力,力争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入我校学习深造。


宣讲回放二维码

基础医学


生物信息学

医学实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