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已经揭晓,由基础医学院生物信息学教研室王栋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唐葛烨、王凯文、杨蓓蕾,荣获该项赛事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的顶级赛事,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简称COMAP)主办。竞赛共设6道赛题,要求参赛者(本科生)3人为一组、在4天(连续96小时)内就赛题指定内容完成从建模到全英文论文提交的全部解答工作,对参赛者解决问题、团队合作、数学建模与英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均提出很高的要求。2020年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956个参赛队伍参加角逐。

此次竞赛获得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参赛队伍的组建是以学院“研之行”活动为契机,由指导教师鼓励、指导本科生报名参加,并与课题组硕博研究生(崔天玉等)形成“帮扶带”互助小组,克服疫情困难,小组内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充分体现“研之行”活动的举办宗旨,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考能力,大大提高其科研能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