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水平,12月3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项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吴砂、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巧冰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单位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学院教学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砂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从教学质量控制、师资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多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保障、教学流程控制进行了重点分析。黄巧冰教授表示对课堂教学质量监控需要严格管理,应在各个层面引起重视,教师应将课堂教学作为第一要务,科室领导也应有担当有责任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张琳主任介绍了教研室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做的具体措施,教研室通过三级管理制度,采用网络、展板各种渠道进行质量监控,有效保障了教学运转。

会中,各位主任与教学秘书也纷纷建言献策,对学院现有教学管理模式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就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感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院将建立三级质量保障制度,形成完善健全的教学质量评估和监控体系,通过各级反馈指导教学质量改进,形成质量管理闭环,有效保障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