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荣获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欧阳钧教授主持的《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张琳教授主持的《组织胚胎学》分获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基础医学院多个科室作为模块化教学的主要成员,参与了多门广东省线下一流课程的建设,例如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参与了《内分泌系统与代谢》,免疫学教研室参与了《感染与防御》,病理学教研室参与了《呼吸系统》,充分体现了基础-临床充分整合的模块化教学特点。

  为响应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基础医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在今年获得国家一流线下课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的基础上,结合科室基础,对一批学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引导与培育,分层面,定方向,对重点学科重点课程进行专案扶持,打造具有基础医学院特色的一流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