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选拔赛暨校外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夏欧东副处长致开幕辞


去年,南方医科大学喜获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简称“国赛”)的承办权。“国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学生科研最重要也是最高级别的赛事。为做好“国赛”的筹备工作、争取优异成绩并进一步加强省内高校的交流,由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学生处联合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特邀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省内部分高校参加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邀请赛”于2019年5月18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秋水堂举办。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夏欧东副处长、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教授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夏欧东副处长指出:“本次比赛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等原则,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思维的培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并对参赛选手表达殷切期望。白晓春院长表示:“本次选拔赛的目的不是输赢,而是希望大家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实力,充分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为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科研创新需要不断的质疑与挑战,更要有十分的毅力坚持自己的科研思路。”



参加“邀请赛”的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包括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两类项目,共收到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的37组和外校8组本科学生提交的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审后,25支队伍入围本次选拔赛的海报展示及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