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游目骋怀,继往开来


撰稿人:陈艺娣,王颍睿摄影:李天歌 审阅:吴坤成


2021年12月22日晚上6:30,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康复大楼101教室正式召开。部分19级干部、全体20级干部以及全体21级新成员齐聚一堂,吴坤成老师与戴景兴老师拨冗出席。

主持人开场过后,医警指导老师吴坤成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医警合作这么多年的故事。一个故事涉及隐私律法,立足于遗体器官捐献与伦理道德的交叉领域,向直面大体老师的全体师生提出了高道德要求;另一部分是吴坤成老师为我们展现出来的许许多多签订遗体器官捐赠协议的志愿者的故事,他们对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与对我们医学学子的信任与支持令我们为之动容。这两个故事让全体医警人意识到,在社会实际问题中,我们所面对的往往更加复杂,例如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尊重与爱护,对志愿者家属的关怀等等。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代又一代医警人的一言一行、一夕一朝,无疑都是发展壮大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一砖一瓦。吴老师也以星星点灯活动为例,向大家提出了细致要求,希望医警在办好以往传统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超越。


戴景兴老师的讲话言简意赅,给予了医警往年活动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医警社团活动的创新与记录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希望医警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尤其是新成员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社会责任与意识,“为以后的师弟师妹在医学的学习上做点什么。”,为遗体器官捐赠事业添砖加瓦。


两位老师的分享以及致辞,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过往医警团队所创造的成就,也让成员们深知医警团队的责任与使命。随后,一张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合照定格住了这个美好的瞬间。


最后,部长团们依次上台介绍各部门职能和新成员,并邀请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部长们为新成员授予工作牌与定制的帆布袋。在这之后,两轮小游戏活跃了氛围,各个部门的小伙伴相互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见面大会在欢声笑语中正式结束了,但是“号召医学生感恩大体老师,向社会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知识”的使命与责任却始终在路上,师生见面大会正是将这种使命与责任正式地交到新一代医警人的手里。游目骋怀,继往开来,医警人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