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两门实验课获得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张琳教授主讲的《组织学基本技术》与免疫学教研室陈政良教授主讲的《免疫学实验技术》双双获得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资助。这是2019年继《分子生物学实验》获得该项目之后的再次突破。

《免疫学实验技术》课程由免疫学教研室富宁教授和陈政良教授于1998年创设,《组织学基本技术》课程由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张琳教授和田雪梅教授于2007年开设,历经十数年的辛勤建设与努力发展,现已成为研究生选修课中的热门课程,多次应研究生学院要求,扩大上课规模,由当初开课时的五十人的上课规模,扩大到近三百人。二个教研室克服人员紧张、场地紧缺的困难,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课程教学。

两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都极为注重启发性”“设计性适用性的教学设计原则,不仅及时将学科新技术传授给学生,同时结合本校现有常规科研实验室及开放实验室平台条件,致力于研究生实验教学真正做到 “学以致用”,努力使学生能将课程所学技术,在自身课题设计实施过程中能“用的上,用得起

基础医学院承担了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的24门研究生专业课及选修课,平均教学工作量11000余标准学时。多年来,学院大量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优秀教师坚持进行研究生教学,努力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